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文井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2-28 11:37:35 】 【 来源:蓬溪公安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管理和教育,积极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蓬溪县公安局文井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了防诈骗、禁毒教育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师生们发放传单并讲解了防盗、防抢、防诈骗、禁毒等法律常识。

  

  结合日常办案,列举青少年因抵制不住引诱,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的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述违法犯罪的产生、预防、抵制等相关法律知识;

  

  针对电信诈骗和信用卡犯罪,结合派出所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六大常见诈骗类型及手法。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管好自己的信用卡,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让自己的青春充满正能量;

  

  针对毒品犯罪,向师生们详细介绍毒品外观特征、吸毒后的表现等,警示教育同学们真正做到远离毒品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充分好评。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