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女警李雪莲:因为热爱,所以守护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5 16:58:34 】 【 来源:蓬溪公安

微信截图_20220315165536.png


  李雪莲,女,35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蓬溪县公安局大石派出所民警。


  2019年6月,李雪莲调到大石派出所工作,任通祥社区副书记兼社区民警。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她怀着对这里质朴善良的人民群众的深沉热爱,不忘初心使命,传承“蓬溪起义”红色基因,锻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用女民警特有的大爱守护着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用真心换民心、用大爱赢和谐,奏出了一曲曲警爱民、民拥警的动人乐章。

  

  情为民所系,主动服务有爱心

  

  社区就是李雪莲的家,她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这里的家家户户、老老少少,始终与人民群众融成一体、抱成一团,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真心实意为群众解愁难。一有空暇,她总喜欢到社区走走看看,在走访中收集民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辖区内有一个名叫小刘的三级精神障碍患者,今年22岁,服药治疗已有12年,治疗费用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压力。2020年春天,小刘的病情加重,出现了故意伤害他人的倾向,随时有肇事肇祸的危险。家里人制服不了高大壮实的小刘,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李雪莲和战友在小刘不断挥舞扁担的情况下,一边温言劝说,一边悄悄迂回,巧妙地将他制服,并将他送往南充市精神病医院治疗。小刘出院后,李雪莲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协助小刘父亲为他办理了残疾证,这样小刘看病吃药就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为家庭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拳拳公仆情,助民维权有公心


  李雪莲虽然成为一名社区民警还不到三年时间,但是她干一行爱一行,不懂就学,不懂就问,成为社区民警不到一个月,她就摸清了社区所有住户、场所、重点人员的基本情况。群众遇到问题,李雪莲总喜欢站在他们的角度,主动帮助解决。她依托“六进六边”等走村入户的同时,建立社区干部群、网格员群、红袖标志愿者群、行业场所群、居民楼长群等微信群,形成信息网络链,做到网下网上社情民意及时知晓,社会关注及时回应。

  

  悠悠爱民情,为民解忧有热心

  

  社区工作纷繁复杂,日常处理的多是些家长里短的事情,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李雪莲不厌其烦,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疏民困。


  2019年8月,李雪莲在开展入户调查时得知辖区一位叫小玲的缅甸籍妇女,2014年与大石镇一男子结婚。她因护照即将到期,以为要被遣送回缅甸,全家人都为此苦恼。了解这一情况后,李雪莲立即向县局治安大队汇报此事,咨询相关政策,引导小玲向缅甸驻中国大使馆申请换发护照,然后到遂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签证,并将需要的资料列成清单交给她。

  

  在李雪莲的引导下,小玲五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签证延期。现在,小玲协助丈夫在大石镇农贸市场经营一家菜摊,生意红红火火,一家人和和乐乐,以前腼腆的外来媳妇儿,现在成了一位伶牙俐齿的老板娘。对李雪莲的称呼也从以前的“李警官”到现在的“雪莲姐”,简单的称呼变化,体现了辖区群众对李雪莲的认可和肯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雪莲同志以真心换民心、用大爱赢和谐,用实际行动当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帮扶解困的“好邻居”,收获了辖区平安,收获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节节攀升,让大石镇这片红色土地焕发出新的绚丽光彩!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