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01 09:23:03 】 【 来源:四川公安

  5月31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在四川发展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王晓晖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擘画了我省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是一份擘画蓝图、催人奋进的发展纲领,是一份胸怀全局、勇担使命的行动宣言,充分彰显了省委旗帜引领、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凝心聚力、保持专注的发展定力,锐意图治、坚守底线的安全定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实干定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学习,举旗定向。全省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形式,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保安全,实干担当。围绕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实施新一轮禁毒攻坚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围绕全面推进法治四川建设,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围绕深入推进美丽四川和健康四川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生物多样性犯罪和“食药环”领域犯罪,为天府之国更加富足安宁、巴山蜀水更加秀美安澜、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逸贡献力量。要护发展,兴业惠民。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推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一干多支”、乡村振兴等政策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安全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妨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要严治警,锻造铁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严格执行铁规禁令,常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最强支部”创建,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于泠澍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