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自驾风波 好好开车不得遭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3-27 09:14:48 】 【 来源:法治遂宁

  小赵所在一个群的群主开车带几个朋友出去自驾游,一个朋友到山顶上发烧,周围又没得医院,拖了一天,因为治疗不及时在医院躺了半个多月。这位朋友的家属就找到群主闹,非要赔偿。这种突然发烧的,跟群主有没有关系呢?

  

  法律明白人: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来看,在户外运动中,除非其他参加者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否则受害者不得请求其他参加者承担侵权责任。

  

  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

  

  自愿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文体活动,因其他参加者的行为受到损害的,受害人不得请求其他参加者承担侵权责任;但是,其他参加者对损害的发生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活动组织者的责任适用本法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至第一千二百零一条的规定。

  

  这一新规增加了受害者索赔时的举证责任,受害者既要证明其他参加者的行为与自身损害存在因果关系,还要证明其他参加者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方可让法院支持其赔偿请求。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