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两名在逃罪犯被抓,分别脱逃24年、30余年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0 16:49:4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近日,达州监狱与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成功捕回两名潜逃数十年的在逃罪犯。

  

  千里奔袭,成功抓捕脱逃24年的罪犯

  

  2月初,达州监狱、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刑事侦查协作联席会议,围绕“情报共通、案件共侦、特情共建、数据共享、事件共处、能力共培”六个方面构建“刑事侦查协作机制”。根据“案件共侦机制”,达州监狱与达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成立逃犯抓捕线索排查专班,对达州监狱历年在逃罪犯档案重新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专班民警根据蛛丝马迹、可疑线索彻底深挖、循线追踪。在公安大数据分析办案平台助力下,经过专班民警长达一个多月不遗余力的综合分析研判,成功获取了脱逃多年的罪犯吴某藏匿在江西省萍乡市的关键线索。

  

  3月27日,达州监狱积极协调达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安排两名公安民警会同三名监狱民警组成追捕组前往江西省萍乡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对“吴某”进行身份确认。

  

  3月28日,五名追捕组民警驱车1200公里到达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与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区分局刑警大队对案情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秘密调查成功锁定“吴某”行程轨迹及现居小区楼层,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

  

  3月29日凌晨2时许,经过近10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民警成功在“吴某”现居住房内将其抓获,经现场讯问确认,其系达州监狱已脱逃24年罪犯吴某。

  

  3月30日,追捕组民警星夜兼程将罪犯吴某押回监狱。

  

  坚持不懈,成功抓捕脱逃30余年罪犯

  

  3月27日,达州监狱狱内侦查科接报:达州市公安机关查获一名自称“王某”的疑似脱逃人员,监狱狱内侦查科立即开展线索核查、身份确认,并准备实施抓捕。

  

  3月28日,达州监狱商请达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自称“王某”的男子进行人像比对,经现场讯问及综合分析,确认其系达州监狱脱逃30余年罪犯王某。达州监狱三名民警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依法将罪犯王某抓捕,并于当日押回监狱。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抓捕两名历年在逃罪犯,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打击了狱内又犯罪行为。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