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明明是正规的投资平台,为何警察会找上门来?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7 09:53:44 】 【 来源: 熊猫反诈


  老陈退休后一直在某证卷炒股,今年2月中旬,一网名为“x志奇”的陌生人加了老陈的QQ好友,并将老陈拉入股票交流QQ群,该群每日大量发布关于支持体彩公益的投资理财项目。

  

  群成员不仅纷纷响应管理员“老师”的号召,还晒出了自己在平台上的收入,因此暴富早早实现梦想的群友比比皆是,大家在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投资项目,仿佛这是一条开往美好生活的巨船,只要上船,每个人都能到达伊甸园。

  

  刚退休的老陈正好小有积蓄,不仅有投资的本钱,也有充裕的时间,QQ群的聊天记录看得他心动不已,很快他便按照“老师”的指导开始投资理财。电信网络诈骗的世界里,刷单也好、虚假投资理财也好,前两笔总是会有收入的,尝到甜头后的老陈陆续在该平台投资了99.47万元。

  

  看着早已破百万的收入,老陈也像此类案件的其他受害人一样开始沉浸在美好生活的幻想里,如果不是民警上门劝阻,他还想在该平台加大投资。

  

  民警对老陈进行了现场劝阻,对虚假投资理财类电诈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图片所谓的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就是诈骗分子利用互联网仿冒或搭建虚假投资平台,通过不切实际的虚假宣传,引诱投资者进入网络虚假平台进行“投资”的一种诈骗手法。

  

  所谓的群成员、投资导师、客服,都是诈骗分子为了钓鱼上钩而搭建的戏台,一旦相信,必定血本无归。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