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基础清,情况明,社区民警七日助力寻回三十年亲人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6 10:57:37 】 【 来源:大英公安

  坎坷身世寻亲人2023年4月11日,山东小伙王某利和寻亲志愿者来盐井派出所接警大厅寻求社区民警帮助。盐井派出所副所长肖红接待了他们,两人告知肖红,王某利来大英寻找亲生父母。根据小伙描述,他刚出生不久,父母就将他过继给了远在新疆的亲戚,可亲戚后来有了孩子,又将他送给了别人。辗转了四五次,小伙才到现在的养父母家中。

  

39.png


  小伙从养父母口中只得到了一点模糊信息,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顺着这一点信息找到了大英县。他们告诉肖所长,要找一个叫陈某清的人。肖所长负责派出所社区工作,对辖区情况非常熟悉。梳理了脑中的信息,肖所长立即着手开始寻人。没过多久,派出所就找到了陈某清的信息,可是这人已经在几年前去世了。

  

  肖所长没有放弃,而是找到了陈某清的儿子陈某华。没想到的是,陈某华并不愿意配合。他非常确定,王某利并非他家的孩子,认为没有必要做检验。肖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陈谋华被打动了,配合做了检验。检验结果表明,陈谋华和王某利确实没有血缘关系。

  

  寻亲路途满艰辛图片线索就此断掉,大家都无比失望。这时,陈谋华想起了一件事。他告诉肖所长,他父亲曾经给一个领养孩子的家庭当过中间人。看到了希望,派出所和王某利、志愿者兵分两路,继续寻找更多的线索。

  

  4月17日,王某利和志愿者再次来到盐井所。他们找到一条重要线索,三十多年前有一个叫陈某好的人送了一个孩子出去。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叫陈某好的人很多,符合条件的也有好几个。经过仔细核对筛选,听说有一个在市场开小茶馆的陈某好非常符合情况。肖所长对辖区情况熟悉,立即带领志愿者和王某利到市场茶馆找人。

  

  找遍了市场周围小茶馆,并未找到叫陈某好的人开设的小茶馆。肖所长分析,有没有可能是这个人经常到茶馆玩而被误认为是老板。这种可能性很大,但每天茶馆人员流动量很大,这样查找难度更大。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肖所长带领社区民辅警在市场周边茶馆挨家挨户询问,一上午的排查并没有任何结果。无巧不成书,一个路过的群众听说民警在找一个叫陈某好的人,便主动上前与民警说,他认识一个叫陈某好的人经常去某某茶馆。有了确切的消息,这就好办多了。民警通过得到的线索,找到了陈某好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上他。

  

  不懈努力终偿愿陈某好听了民警的诉说,说出了一件事:34年前,他的弟弟陈某胜因为经济条件太差,不得已将刚出生的第三子过继给了别人。这个事就是他经手的。陈某好和王某利诉说情况对上了。

  

  在陈某好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陈某胜家。陈某胜的妻子一见到王某利,立即抱住了他,痛哭起来。看到这样的场景,大家都明白,这次是找对了。

  

  感谢民警送锦旗图尽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科学的论证还是不能少。肖所长对相关的几人进行血样采集,并送到市公安局进行比对。4月20日,遂宁市公安局结果出来,证实王某利确是陈某胜的亲生儿子。

  

  得到消息的王某利和陈某胜都激动得流下了泪水。他们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专门向肖所长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