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云中谁寄锦旗来?带你走进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8 10:41:16 】 【 来源:射洪政法

  近日,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一面印有“构建和谐社会,保护百姓权益”的锦旗来到沱牌法庭。


53.jpeg

  

  这是詹熠法官到法院工作后收到的第一面锦旗,收到锦旗的那一刻,他的内心充满了温暖。这份温暖来源于当事人的认可与自己对公平与正义的诠释~案件回顾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金额不足万元。被告在原告王某某处借款并出具借条,过后却迟迟不肯偿还,原告多次催收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收到起诉资料后,詹法官立即联系被告、组织调解、开庭审理……在詹法官的多番努力下,顺利结案并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法官自述:收到起诉资料后,联系被告、组织调解、开庭审理……其实在这个案件办理当中,法庭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工作,我想当事人之所以肯定法庭的工作,与法庭干警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优质司法服务分不开,从而让当事人有了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在法庭,我们虽说面对的案件相对简单,涉案金额较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当事人而言,案件无大小之分,每一个案件都至关重要。

  

  不管是大案还是小案,只要我们在案件办理中坚持“公正与效率”,多一点耐心、多一份细心、多一些责任心,做好立案、调解、开庭、送达等每一个环节,其实在不知不觉中,公平正义已经走进了当事人的内心,司法获得感也浸润着当事人的心田。

  

  如果说法院是守住公平正义的大门,那么,法庭就是守护司法为民的窗户。作为法庭的一名法官,解决基层群众矛盾纠纷就是我的职责与使命,我将把“公正与效率”落实到执法办案中的每一个环节,为当事人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