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停车吃饭回来,车不见了……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1:25:05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正在处理手中事务的冉杰有些激动,这是本地智慧停车平台协助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查控发现的第一起案例。一边确认被查控车辆所属人及涉及案件承办团队,一边协调外勤组做好扣车准备工作,一条短信开启了大数据时代下内外联动执行新模式。

  

  “马上安排现调组!”

  

  “带上扣押裁定!”

  

  接到指挥中心任务的办案团队干警立即赶往现场,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从接到短信到成功控制车辆仅用时2小时20分。

  

  今年以来,遂宁法院尝试利用停车智慧系统广泛的覆盖面,实时大范围地查找目标车辆,一旦车辆泊入监测区域,系统便会自动发送信息到指定的手机号,帮助执行人员快速锁定位置,找到被执行人,精准实施扣押,有效控制车辆。

  

  以该案执行过程为例,申请执行人于5月8日向法院申请执行到5月15日在平台的帮助下,短短一周之内完成查封扣押工作,验证了该系统在提升执行效率上的优越性,为法院后期探索更多执行方式提供了可循思路。

  

  执行干警友情提醒被执行人如果您的爱车突然不见了,排除乱停乱放的前提下,它也许在法院等您……主动履行,接它回家。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