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行窃便利店后,从“天网”里消失了——“反侦查”高手落网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58: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程文闽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今年2月16日,家住攀枝花市仁和区的王某某、陈某某戴帽子、口罩、手套,趁着夜色盗窃商铺,得手后,又多次中途转车,妄图用从网络和影视剧学来的“反侦查”伎俩,逃脱法律的制裁。不料,王某某二人还是被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民警一眼识破,并于近日将他们捉拿归案。

  

  2月16日凌晨3时许,两名戴帽子、口罩、手套的男子悄悄来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弯腰树某便利店外。见四下无人,两人找来一块木板,将便利店的监控摄像头挡住,然后用液压夹钳破开便利店的锁,盗走便利店价值8000余元的香烟和150余元现金,随后乘坐出租车朝大渡口方向而去……当日8点过,便利店老板前来开门,发现门锁被破坏,店里一片狼藉,立即电话报警。

  

  当日9时许,仁和区公安分局大河中路派出所接市公安局110转警称辖区一便利店被盗,损失现金、香烟等财物。该所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发现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是两名男子,均戴帽子、口罩、手套,无法辨认其相貌。两人乘坐出租车,但从“天网”监控视频里一直未看见其下车的踪迹。民警立即明白,两人是利用监控盲区换乘了出租车。根据调查,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陈某某。

  

  2月17日21时许,在摸排走访和周密部署后,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将外出回家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暂未销赃的香烟1条、被盗现金150元、非法获利现金1360元。民警“顺藤摸瓜”,于2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王某某、陈某某交代,由于近期缺钱用,便萌生盗窃他人财物的想法,经过多次踩点,两人决定对弯腰树某便利店下手,还用上了从网络、影视剧上学到的“反侦查”手段。没想到,两人还是被民警识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陈某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