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执着转账 女子受骗不自知;及时阻止 民警苦口护财产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4 09:09:35 】 【 来源:大英公安

  2023年5月18日10时许,回马派出所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称:一名中年妇女到营业厅要求大笔转账,工作人员怀疑她被电信诈骗了。

  

  民警迅速出动,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看到一50多岁的妇女正在窗口填写汇款单。民警上前刚开口,该妇女情绪就突然激动起来,嘴里也大声说道:“我又没找你们,你们来爪子、不要你们管,我自己的钱,我想哪门用就哪门用!”抗拒的情绪,激动的语言,民警判断这笔转款绝对有“猫腻”。民警连忙询问她是转给谁款,做什么用。女子一会说是在网上买了货物,给商家的货款,一会又说是借了亲戚的钱,要还给亲戚,边说边要求银行工作人员继续向对方账户转款。

  

  见此情景,民警更加确信该女子是被骗了,无奈民警如何苦口婆心劝解,对方就是不听。银行工作人员也配合着民警,一起劝说,整整劝说了半个小时,但收效甚微。她一个劲地催促工作人员转账。

  

  民警将该女子请回派出所,一来暂时制止了她的转账行为,二来对她进行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式进行介绍。深陷骗局的女子仍然对民警不理不睬,最后民警联系到该女子的亲属,说明了事情的缘由。亲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说会让周围的人都来劝说她。

  

  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刷单、贷款、手机定位等形式进行诈骗。是一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通过远程、非接触等方式,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防骗指南


  1、不要被所谓的高回报诱惑诈骗团伙塑造的投资项目都是超高年化收益,动辄20%以上,甚至高达50%,而且“稳赚不赔”。千万别相信!

  

  2、识别虚假App诈骗团伙制作的非法App无法在手机官方应用市场上架,只能通过点击网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让用户下载。因此非官方应用市场下载的,都是黑平台,千万别下载!

  

  3、向个人账户转账一定要警惕购买理财产品,需要签订协议,资金将自动扣划。要求转账到个人账户或对公账户与平台名称不符的,都是诈骗平台,千万别转账!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