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好友借钱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30 10:31: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居民张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通过法院强制执行收回了借给好友李某的一部分钱,并在法官的见证下,约定剩余款项在今年6月前分期支付完毕。

  

  张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因李某资金周转困难,张某出于信任把钱借给了李某。到还款期后,李某未按约定还款,并再三找各种理由拖延。无奈之下,张某将李某起诉至南溪区法院。后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李某仍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冻结了李某银行、微信账户,查封了李某名下的机动车,并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李某一直对法院执行事宜拒不理睬。

  

  近日,执行法官接到了张某打来的电话,称其看见李某了。执行法官立即带人将李某传唤至法院。到达法院后,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李某一直以“没钱”打发,执行法官遂对李某实施搜查。搜查发现,李某随身携带现金数千元,还存在使用他人微信及银行卡逃避执行的情形。鉴于此情形,执行法官决定对李某采取拘留措施。李某意识到法院要“动真格”了,这才通过其朋友向张某转账支付6万元,同时约定剩余款项在今年6月前分期支付完毕。张某收到转账及现金支付的钱款后,同意了李某的和解方案。

  

  法官说法

  

  亲朋好友互相帮助是传统美德,请不要辜负了别人对你的信任。因借钱不还损害个人信誉、失去多年友情得不偿失,诚实守信、和谐友爱才是立身之本。

  

  (王胜)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