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司法为民止“纷争” 公正司法解“薪愁”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5 14:36:43 】 【 来源:法治蓬溪

  “太感谢唐法官了,你的公正判决,才让我们有机会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我们是专程来给你送锦旗的!”近日,全某、青某代表十五名民工专程从外地赶到蓬溪法院鸣凤法庭,将印有“司法公正 国泰民安”的锦旗送到唐四方法官手中。


23.jpg

  

  据悉,全某、青某等十五名农民工受雇于某劳务公司,该劳务公司从总承包方手中承包了某幼儿园及小学建设边坡整治项目的部分工程,后因总承包方拨付的工程款无法足额支付工资,导致剩余工资一直未支付。后劳务公司注销,十五名民工无处讨要工资便四处维权,几经辗转来到蓬溪法院。起诉后,唐四方法官仔细查看劳务施工合同,迅速理清了其中的债权债务和总包分包关系,也解开了缠绕民工的“心结”。为快速兑现民工薪酬,唐四方法官迅速确定开庭日期,及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经审理,判决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支付十五名农民工工资,总承包方承担连带支付责任。总承包方不服,向上级法院提起上诉,二审法院认为一审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遂作出维持原判裁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于人民法官来说,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恪守司法职业良知,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愁盼的事“零懈怠”,才能彰显公平正义这一司法灵魂,才能真正推动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才是“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的最生动体现。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