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蓬溪法院执行法官助七旬老人追回欠薪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7 17:26:32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2013年,李某为打发闲暇的退休时光,到蓬溪县城的一家私营企业当起了会计。2014年,企业经营困难,开始拖欠李某的工资。眼见老板许某一天天愁眉苦脸,李某就不好意思追着老板索要工资,只默默干好自己的工作,他想等企业经营好转后,老板就能都补上。一年后,企业经营越发艰难,许某也不见了踪影。时间一晃七年,年逾七旬的李某决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27 (1).jpg


  2022年11月,李某胜诉,判决生效后,李某向蓬溪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到了执行法官手里,执行法官却犯了难,许某在蓬溪法院执行局也算是个名人,“挂号”的债务达几百万,且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甚至连人在哪里也不能确定。

  

  “法官,我现在岁数大了,做不动了,钱虽然不多,但对我很重要。”李某对执行法官如是说。看着老人期许的眼睛,执行法官知道自己的肩上责任重大。

  

  没有财产、没有行踪、电话能打通但永远没人接,执行工作举步维艰,好在执行法官没有放弃。确认电话是许某本人在使用后,执行法官开始对许某进行短信“轰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再加上严厉的警告。终于,“铁板一块”的许某回了短信,案件总算有了转机。执行法官“趁热打铁”,及时主持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

  

  群众利益无小事,蓬溪法院执行法官正是本着司法为民的原则,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用心守护每一位当事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