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聚焦遂宁两会 | 遂宁基层法院院长谈未来工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09 09:33: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1月4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波军代表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作报告。聆听法院工作报告后,参会代表、委员们热议法院工作报告。遂宁基层法院院长纷纷谈未来工作打算。

  

19 (1).JPG


  毕军

  

  船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遂宁中院赖波军院长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从六大方面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既是一年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亦是全市法院2023年的行动指南,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新的一年,船山法院将乘势而上,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打好“服务大局、履职作为、创新发展”组合拳。强化作风建设,规范队伍管理,提升干警综合素质。重点聚焦类型化案件源头治理,着力降低诉讼案件增量。推动“无讼”村建立,完善专业化法庭建设,提升参与基层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陈然

  

  安居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遂宁中院赖波军院长所作的报告文风朴实、内容详实、举措务实、亮点纷呈。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效显著,令人鼓舞;规划今年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展望未来发展格局高远,催人奋进。报告通过一个个翔实充分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示了过去一年遂宁法院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广大干警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描绘了新时代遂宁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2023年,安居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两会”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市中院有力指导下,坚持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统领,忠实履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责使命,勇争第一、善创唯一,推动法院工作“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加快建设“成渝之星”安居极核和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贡献法院力量。

  

  庞翠蓉

  

  射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遂宁中院赖波军院长所作的报告客观全面、数据详实、成效亮点多、工作作风实,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历程,彰显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与使命;2023年的工作部署定位准、方向明,紧跟依法治国新形势,充满改革创新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书写新辉煌。射洪法院将乘势而上,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履职、勇于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切实做到服务大局提纲挈领、审判执行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提档升级、队伍建设提优赋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射洪法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刘晓龙

  

  蓬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遂宁中院赖波军院长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催人奋进,回顾2022年工作条块分明、逻辑清晰,部署2023年工作定位精准、方向明了,充分展示了全市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努力与坚持,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下一步,我将按照报告所提的工作安排,带领蓬溪法院干警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一是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生动审判实践。二是自觉把法院工作摆到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助力“三县三城”、建设现代化蓬溪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三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跑出司法为民便民“加速度”。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持续正风肃纪强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蓬溪法院铁军。

  

  邓海霞

  

  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

  

  遂宁中院赖波军院长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在服务中心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平安遂宁建设、回应群众司法期待、始终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院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新的一年,大英法院将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为奋力夺取建设“大美大英”新胜利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