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射洪市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09 09:50:04 】 【 来源:四川法治研究网

  2022年12月30日,遂宁市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射洪法院设分会场,射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翠蓉就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22.jpg


  会后,射洪市庚即召开2022年执行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先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晖,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翠蓉出席会议,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直部门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庞翠蓉通报了2022年执行工作情况。郭晖作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和联动机制建设作出安排。

  

  2022年来,在市委有力领导下,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大力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429件,结案3268件,执行到位金额3亿元。江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入选“全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自诉案件十大典型案例”。以自诉为主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经验获得省法院执行局周磊局长肯定批示并全省推广。干警自编自演的微电影《超级执行法官》荣获全国第九届“金法槌”三等奖。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执行工作,事关经济行稳致远,事关社会安定和谐,也事关人民美好生活,要将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服务射洪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之策、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务实之举,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优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拿出新思路新举措,着力破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难点、堵点、痛点。要更好凝聚部门联动协作的合力,深度发掘源头治理模式的潜力,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执行联动职责,重点围绕财产联查、人员联控、失信联惩、源头联防等工作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市法院要持续提升法院自身工作的能力,继续用足用好强制措施,严厉惩戒失信行为,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也要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努力实现“法、理、情”的相互统一。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务实坚定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执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落实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执行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为务实的举措为破解执行难提供坚强的保障。要加大切实解决执行难宣传力度,强化执行典型案例的宣讲,通过释法说理彰显法治权威,教育引导社会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诚信意识。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