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春节前为20名工人追回欠薪 蓬溪法院执行局获赠锦旗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3 08:49:28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2021年2月,蓬溪某公司因经营不善,逾期未偿还银行贷款1000余万。银行遂将该公司起诉至蓬溪法院,案件经审理、判决,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未能偿还银行贷款本息。银行申请强制执行,蓬溪法院执行局对该公司抵押的资产进行了评估、拍卖,后抵押资产流拍,银行申请以流拍价格以物抵债。看着厂房及土地被银行收走,之前在企业干过活的工人才慌了神。原来,该公司在2018年、2019年分批遣散员工后就停产了,但遣散的时候欠部分工资未支付。以物抵债完成后,该公司名下已无固定资产及存款,心急如焚的20名工人找到了蓬溪法院。

  

13 (1).jpg


  执行法官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再次对该公司资产状况进行摸排,最终发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名下还有一个关联企业。该企业处于停业状态,企业名下的不动产也全部抵押,但厂房还在对外出租。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公司法定代表人、抵押权人与承租方进行磋商。经过协调,三方终于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承租方通过租金预付的方式解决20名工人的欠薪问题。

  

  2023年1月,38万余元工资款全部到位,20名工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