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射洪法院召开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1 09:54:16 】 【 来源:射洪政法

  为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一把手”抓执行工作,提升内部协同性,4月7日,射洪法院召开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射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翠蓉主持会议,射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勇,射洪法院副院长唐伟民,射洪法院执行局局长林兵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遂宁市全市法院审管工作专项动员会精神,梳理2022年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提出改进措施,与会干警围绕大调研活动逐一发言。

  

  会议肯定了2022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实际情况和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2023年工作要求。

  

  庞院长与参会人员签订执行考核责任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在2035年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起步之年,要紧紧围绕省法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集全院之力齐抓共管、合力攻坚。

  

  一、压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

  

  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围绕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开拓思路、真抓实干,落实责任,分工协作;扎实推进执行工作“一把手抓”工作机制建设,切实提升“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实质化运行水平。

  

  二、狠抓质效指标,突出工作实效

  

  紧盯执行完毕率额和执行到位率两项重要指标,贯彻“抓大不放小”的工作思路,强化执行效率,加大执行力度,提高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率,让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保护。

  

  三、发挥内外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强化落实“一把手”抓执行的要求,抓好内部协同和外部联动,主动向党委政府、人大汇报执行工作,常态化召开执行联席会,着力破解网格协执、打击拒执犯罪、协查协控被执行人及车辆查找等现实问题。

  

  四、抓好重点工作,突破执行瓶颈

  

  继续做好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提高执行威慑力;推进“执转破”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开展好每季度执行专项行动和适时开展本地执行行动,突出本地特色;提高财产处置效率,让控制的财产及时变现;做好全过程全链条压缩纠纷在院时间,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抓好执行“三板斧”,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强化执行宣传调研工作,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