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潮平海阔共竞发——新都区法院一行到遂宁中院考察交流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0:26:05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8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斌一行8人到遂宁中院考察调研审执质效管理、诉源治理工作、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等陪同考察。

  

  周斌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遂宁中院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专业图书馆、诚志书店,深度体验青少年法治教育展厅、法治教育展厅、廉政文化展厅和院史荣誉展厅、女法官活动中心等文化建设阵地,详细了解遂宁中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赖波军院长代表遂宁法院对周斌院长一行莅遂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新都区法院在队伍管理、司法改革、多元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两地法院深度交流,在诉源治理、诉讼服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上同发力、勇争先,在法院高质量发展上共互补、促提升。

  

  周斌院长对近年来遂宁中院诉讼服务、审判管理、文化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特别是在“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五个48小时”上诉立案制度、“浅草”系列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探索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常态化交流,开展交互性协作,共同提升思维力,提升战斗力。

  

  会上,与会双方还围绕审判质效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提高、文化品牌提级等相关内容展开充分交流。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