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债务人七年无下落 蓬溪法院蹲守两天终擒回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8 09:06:26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无强制不执行


  2015年,李某夫妇因生意周转向张某借款20万元,借期一年,2016年,借款期限届满,李某夫妇却没了下落。2018年,张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夫妇诉至蓬溪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夫妇依然没有还款,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

  

  案件详情经多方查控,李某夫妇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二人也全无音讯,案件执行推进不畅。时间来到2023年4月2日星期日晚上8点,案件迎来转机。蓬溪法院执行局收到线索,李某在船山区某地出现。执行局干警迅速集结,由副局长唐能成带队,前往船山区寻找被执行人。但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后,却并未找到李某。经过与线索提供人沟通,唐局长判断李某应该在附近生活,便安排干警在附近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4日中午,李某终于出现在了蹲守点附近的一间饭店里,很快,李某被找到,核实身份后,蓬溪法院立即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

  

  在强执面前,李某的心理防线瞬间坍塌,主动就自己拒不履行判决的行为进行道歉,并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经过沟通协调,李某和张某就义务履行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部分欠款。

  

  案件在被执行人“失踪”七年后,终于有了结果。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