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射洪法院向辖区知名建筑企业发送《司法诊断报告》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8 09:07:47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射洪市建筑行业健康发展,射洪法院深入开展司法大数据分析,通过对虹桥公司两年来涉诉案件诉求支持情况、责任承担情况及法律适用专题分析,制作了《2021年至2022年虹桥公司法律问题诊断报告(诉讼篇)》。《诊断报告》精准提炼归纳公司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张扬副院长向公司发送《诊断报告》,王映庭长对《诊断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随后,张扬副院长一行针对公司旗下各行业负责人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进行了详细讲解。

  

  虹桥公司董事长杨正仁对射洪法院此次点对点上门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虹桥公司所涉产业多,射洪法院此次发送《诊断报告》为公司提供定向靶向检测,对公司及时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对公司保持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将仔细对照《诊断报告》的内容,进一步加大内部治理力度,针对性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

  

  与传统的司法统计针对某一类案件的分析不同,《诊断报告》更加注重企业在一段时间以来的各类案件的深度挖掘。

  

  深层次检视涉诉现状 精确查找直接风险通过对企业近两年涉诉案件的梳理总结,发现企业管理中存在的法律盲点、涉诉原因,充分发挥量身定做、系统诊断、精准把脉的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开展“靶向治疗”,完善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

  

  维度分析企业症结 精准研判潜在风险全面了解企业涉诉原因,精准研判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结合涉诉直接风险,对企业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用工管理、股东责任等方面逐一给出风险提示,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

  

  立体化构建防控体系 精心助推合规经营在前期分析研判涉案企业直接风险和潜在风险的基础上,对树立证据意识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帮助涉案企业科学决策、完善管理、消除隐患、改进工作、规范行为。

  

  下一步,射洪法院将以“射洪正好”营商环境品牌建设为抓手,以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诊断报告制度效能,将企业合规建设与诉源治理相结合,在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司法服务方面持续用心用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司法护航辖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