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送法进景区,法治护航和美乡村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4 10:06:41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五一”假期,海龙凯歌文旅园区内法官服务站的干警积极开展“法润海龙,群众说事,法官说法”法治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营造了法治护航乡村旅游的浓厚氛围。

  

  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一站,海龙村依托其独有的沼气文化场景,成为了“五一”期间十里八乡的网红村,引来游客如织。干警们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在海龙凯歌园区内为游客们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身着制服的法院干警成为了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景区游客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安居法院大力推行“一村一法官”工作,在全区13个乡村振兴精品村和海龙凯歌文旅园区设置法官服务站,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案例宣讲等形式,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五老会”、法律工作者、网格员的作用,积极打造“无讼村社”。2022年,海龙村16件日常型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在诉前,实现了“零诉讼”。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