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安居法院召开“青春恰逢盛世 奋斗正当其时”青年干警座谈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6 09:05:28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爱国热情,强化青年干警责任担当,5月5日,安居法院召开“青春恰逢盛世 奋斗正当其时”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雷杰主持会议,相关院领导以及26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安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50.jpeg


  会上,集中观看了吴洋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参会青年干警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发言。

  

  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 赵红阳


  作为身在盛世、肩负重任的新青年,当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树正气、提朝气、强底气。我将树牢服务意识,以“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吃透弄懂法院政治工作相关政策规定,积极主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学会善于观察、勤于总结,提高开拓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法院发展、保障干警权益的本领,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审管办副主任 韩雪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青年执行干警,我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聚焦执行案件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调研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最强大脑”的作用,助力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闫雅娟


  作为一名安法人,公平正义是我坚定的法律信仰,司法为民是我追求的使命担当,奋斗进取是我笃行的前进方向。作为青年干警就是要做理想追求者、做使命担当者、做奋斗进取者!站在法治事业的最前沿、最基层,我将以青年之蓬勃朝气、昂扬锐气、铿锵勇气,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法院好青年,为谱写审判事业新篇章而奋斗不息。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银莹


  “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法院事业催人奋进。青年人是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后备力量,肩负党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只有练就了过硬本领才能稳挑重担。“坚持学习是立身之本,严谨细致是干事之要,心有信仰是行路之基”。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进取心,加快练就熟练的审判技巧、良好的沟通能力,努力成为审判业务方面的“行家里手”,成为有思想、有专业、有情怀的法律人才。

  

  横山法庭书记员 唐好伶


  书记员的工作繁杂细碎,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怀着良好的心态,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把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作为基本要求,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在实务中增强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业务熟练度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尽最大努力辅助好法官办理案件会议要求


  一、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争做绝对忠诚的青年干警。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绝不是顺风顺水时表态好、调门高,一遇到个人利益受损、进步受挫,就觉得跟着党干“吃亏了”、受委屈了。青年干警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即使面对困难挫折,甚至付出鲜血生命时,依然要信党爱党护党忧党,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毅力,争做能力过硬的青年干警。读书是成长进步的阶梯,是开发智慧的源泉,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修养的重要途径。青年干警要爱读书、善读书、多读书,读经典、读原着、读名着,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敢于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实际效果。要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在细节上求严求实,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激情,争做担当作为的青年干警。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青年干警都要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能满足于“完成任务”,要有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的理念和追求,努力为安居法院精彩蝶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走进基层、融入群众,永葆谦逊朴素,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四、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争做清正廉洁的青年干警。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青年干警要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日常小事上守得住操守,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勤掸思想之尘,真正守住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做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平正义守护人。

  

  会议强调全院青年干警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法院好青年,勇争第一、善创唯一,塑造最好的自己,创造最优的业绩,成就最美的人生,努力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标杆和“锂电之都”引领区中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荣光。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