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安居法院召开调研工作专题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6 09:26:04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调研工作水平,引导干警积极参与调研工作,5月4日上午,安居法院召开调研工作专题会。安居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雷杰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调研执笔人参加会议,安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5名干警代表围绕做好2023年调研工作作表态发言。陈然院长全面总结了2022年调研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2023年调研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评价一个法院工作的优劣,既要看审判执行质效“硬指标”,还要看有多少优秀案例、优秀文书、理论成果等“软实力”,必须同频共振才能实现法院工作整体跃升。坚持“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把调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提升法院软实力的基础性工作,安居法院党组每月调度研究调研工作,着力构建“安居法院领导带头撰写、审管部门统筹调度、法官和法官助理为主力、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的全员调研工作大格局。

  

  要进一步强化成果培育。省级层面,针对综合性法庭乡村振兴课题;市级层面,针对执源治理、纠纷在院时间课题,按时限、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调研任务。向上争取省、市法院业务指导,对外加强与川大、西政等高校的合作,凝聚调研合力,提升调研质量,力争斩获全国、全省学术讨论会奖项。全力打造优秀司法建议、典型案例、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争取全省“十佳”零突破。高标准完成内宣信息报送工作,力争被评选为2023年全省内宣信息直报点优秀法院。

  

  要进一步强化调研保障。加强调研队伍建设,调整充实调研人才库,培养一批热爱调研、善于调研的人才,努力让法官、法官助理既能办案、又能调研。完善激励机制,提高调研奖励标准,获得全国、全省学术讨论会奖项的执笔人在干部晋级晋职、提拔选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入额遴选考核等工作中优先考虑。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