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蓬溪县委副书记王莉赴蓬溪法院调研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9 10:00:36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蓬溪县委副书记王莉带队赴蓬溪法院调研涉侨台“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及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情况。蓬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龙等相关领导陪同。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蓬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涉侨台宣传角、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室、党外干部之家以及党外干部荣誉室。并通过听解说、看资料、沟通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模式、工作制度和工作站运行成效。调研组认为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建设是探索侨台服务的新实践和新举措,就蓬溪法院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王莉副书记就蓬溪法院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和党外干部队伍培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心·法律服务站”继续发挥人民法院专业优势和实务经验,为辖区内归侨侨眷、台胞台属、涉侨台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诉讼服务,充分利用“一对一、面对面”的诉讼辅导,切实维护好涉侨台人员及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希望蓬溪法院进一步深入社区、涉侨台企业加强法制宣传,强化法律意识,引导涉侨台人员和企业能学法懂法并依法维权。三是希望蓬溪法院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将党外干部培养纳入人才培养总规划,着眼综合素质提升,持续培养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