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汇聚榜样力量 传递巾帼匠心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12 09:15:43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5月10日,在第110个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由蓬溪县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温情五月 感恩母亲”慰问暨“巾帼法治大讲堂”“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蓬溪中学隆重举行。

  

  会上,蓬溪县人民法院女子诉讼服务队成员、巾帼普法宣传服务队队员薛惠作为巾帼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普法宣传队员,能够在巾帼法治宣传中运用自己的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使一份幸运和自豪,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法官,她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法治行为,为蓬溪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巾帼志愿服务队力量。

  

  蓬溪县人民法院女子诉讼服务队成员、巾帼普法宣传服务队队长吕小云作为优秀妇女干部接受慰问,并为参会妇女代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她以形象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向参加活动的200余名女性代表解读了2023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之人身安全保护令,通过对人身安全保护令及家庭暴力的内涵、人身安全保护令的适用范围、申请主体及流程、证据材料的收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文书产生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让妇女同胞敢于对家庭暴力亮剑,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女性同胞过上有尊严、享自由的生活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