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宣传培训有“品” 凝心聚力前行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0:58:52 】 【 来源:大英县人民法院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更新宣传理念,切实提升干警的写作水平和摄影能力,5月13日,大英法院举办了宣传信息撰写及照片拍摄要点培训,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紧贴法院宣传工作实际,针对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特别邀请富有宣传摄影工作经验的大英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王建刚老师前来授课。

  

  王老师立足政治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新闻稿件写作和摄影技术进行讲解。在新闻稿件写作方面,重点从信息的要素、信息的标题及写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在新闻摄影方面,王老师通过一张张分析干警拍摄的照片,从取材、背景、光线、构图方法等多角度讲解了新闻照片在拍摄前,拍摄时、拍摄后的注意点及使用单反相机、手机等设备拍照的方式技巧。

  

  此次培训,强化了干警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宣传合力。干警纷纷表示,对信息写作和摄影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高质量讲好法院故事、弘扬法治精神。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