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三家法庭田间地头播撒法治种子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1:23:32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当下,正值插秧农忙时节,为规范农业园区土地流转经营行为,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良好法治思维,5月15日,三家法庭到辖区农业产业园区开展涉农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法治春风”。

  

  王银法官和工作人员来到三家大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邵兵农场稻田里,几位村民已经开始了插秧的工作,他们的脸上虽然满是汗水,却充满了欢乐和幸福的笑容。见到王银法官的到来,大家停下手里的活。“我们今天来开展普法活动,会不会打扰你们劳作?”王银法官笑着问道。“不会,我们正打算歇一歇,听你讲讲法律知识挺好。”一位村民说道。

  

  看大家都挺热情,王银法官便开始普法,他安排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重点结合宣传资料对土地流转等各类涉农纠纷进行详细讲解,告诉他们遇到涉农纠纷的解决途径和注意事项,提醒村民在种植、销售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并告知其维权渠道和方法。有的村民对法律知识不清楚的也会现场提问,而王银法官则一遍一遍地认真解释直到村民听懂为止。听得入迷的村民说:“你们的普法方式太接地气了,我们觉得很亲切,平时忙于农活,对法律是一知半解。现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你们真正把法送到我的心坎里。”

  

  普法结束后,村民们再次回到田里插秧,半天时间里,稻田里已是绿油油一片,清风拂过,仿佛是秧苗微笑着向法官挥手送别。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