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执行解民忧,船山法院连获两面锦旗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14:48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船山法院执行局连续收到了两面锦旗。小小锦旗,一片民心,体现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案情回顾


  被执行人王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责令退赔一案中,集资参与受害人数量众多,社会影响广泛。我院拟处置王某名下其中两处资产,但两次拍卖均流拍。为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船山法院和船山区处非办多次与集资参与人沟通意见,最后达成合意,对遂宁市某米业公司所有的房屋以评估价以物抵债,并推选出两位代表作为资产持有人代表对资产进行管理和处置。案件办结后,集资参与人代表向承办法官赵斯印送来锦旗。

  

  无独有偶,在此前本院报道的“高消费、找关系,不如早早来履行”一文中,被执行人蒲某未履行义务,高调抗拒执行,承办法官杨颖辉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决定。蒲某感受到强制执行的威慑,当日筹款二十余万元,履行完毕。随后,申请执行人王某为表达对杨颖辉法官的感谢,特地送来锦旗。

  

  鲜红的锦旗是荣誉,更是责任。船山法院将继续优化执行方式、加大执行力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效率,努力让当事人把“纸上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