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带队到蓬溪法院 调研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30:04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带队到蓬溪法院调研“涉侨台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及涉侨法律服务工作情况,省侨联副主席杨东,省人大代表、蓬溪中学副校长刘鸿杰等参加调研。

  

  当天,祝春秀一行先后参观了蓬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侨法宣传角、涉侨台法律服务工作室,并通过听解说、看资料、沟通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涉侨法律服务工作模式、工作制度和工作站运行成效,对蓬溪法院围绕“统战聚力,司法赋能”打造的“维侨司法”创新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蓬溪法院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祝春秀指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战略谋划,当好“贴心人”,维护好、保障好侨胞侨眷合法权益,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

  

  祝春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要大力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提升侨务监督质效,依法维护侨胞侨企权益,切实增强海内外侨胞侨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原则,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以精准的举措帮助侨企纾困解难。要重视以侨引侨,充分用好侨务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真正将良法转化为激发侨务活力的助推器。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