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蓬溪县召开2023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21 09:41:15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12月20日,蓬溪县2023年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蓬溪法院召开,蓬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执行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田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蓬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宏亮主持。蓬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刘晓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柏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唐晓波以及蓬溪执行工作联席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77890fac746c5afc557e3efca5bf4887.jpg

  

  会上,刘晓龙院长通报了2023年执行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亟需解决的短板弱项,并对下步法院执行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田小宇常委对蓬溪县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客观需要,是平安蓬溪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加强社会治理有力的抓手,各单位要把从源头解决执行难问题摆在法治社会建设的突出位置。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抓执行。执行难主要难在查控难、打击难、处置难,一要在办案能力上再深一层,聚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阳光执行。二要在联动协作上更进一步,联动执行查控,联合打击拒执,联惩执行失信。三要在执源治理上更实一筹,前移执行端口,从源头上减少进入执行程序案件,减轻当事人诉累和司法成本,年底了要做好欠款欠薪等涉民生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抓执行。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认真梳理化解本单位本系统的涉执案件,积极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法院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加强队伍管理,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县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法税协作机制,健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特定主体案件执行机制。三要从严从实逗硬考核。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