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蓬溪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首次法庭工作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0:16:36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蓬溪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首次法庭工作会,会议由蓬溪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小云主持,法庭全体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蓬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bc713e072bab20e9b010662d3d5256f5.png

  

  吕小云对2023年法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法庭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依法审理了各类案件,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法庭还存在纪律作风意识不强、审判质效指标不高、团队协作不够、创新举措不多等问题。2024年,一是要狠抓队伍管理,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制度,确保法庭工作的高效运行。二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法庭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高审判业务水平,确保审判质效的提升。四是要优化审判流程,提高审判效率,确保案件的公正、公平处理。五是要创新亮点举措,推出更多具有亮点和特色的工作举措,提升法庭工作的影响力。六是要加强对法庭工作的宣传报道,提高法庭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七是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法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法庭的安全稳定。八是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确保法庭工作风清气正。

  

  刘晓龙强调:“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法律是社会秩序的基石,而法庭则是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机构。各法庭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审判工作,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确保每一个案件都得到公正处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