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执行开门红,蓬溪法院一日连收五面锦旗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7 09:56:05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1月16日,蓬溪法院执行工作迎来开门红,一天内收到五面锦旗。


image.png

  

  不放弃,跨省寻找“消失”被执行人

  

  时间回到1月12日下午一点三十分,蓬溪法院执行局突然得到线索,被执行人曹某某在重庆市江津区某地出现。曹某某在蓬溪法院涉及两起买卖合同纠纷,其在申请人刘某、冯某处长期赊购货物,但拖欠尾款近十万元一直没有支付。刘某、冯某无奈将曹某某告上法庭,曹某某两案经传票传唤均不到庭应诉,判决生效后也拒绝支付货款。刘某、冯某于2023年向蓬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曹某某依然不予配合执行,对于执行的态度就是不沟通不配合不露面,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突然收到曹某某的下落线索,蓬溪法院执行局与法警队干警迅速完成集结,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寻找曹某某。下午六点,曹某某被成功控制。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曹某某仍然坚称无力支付,但经现场核实,曹某某长期从事水产生意,名下还有车辆用于生产经营。曹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蓬溪法院当即决定对曹某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戴上手铐,曹某某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四处筹钱。为了顺利执结本案,文国江法官与冯良法官也一直对曹某某做心理劝导工作。晚上十点,执行干警带曹某某回到法院后,立即通知刘某、冯某到现场开展调解工作,调解工作持续到16日凌晨,双方初步达成一致,但因款项未支付到位,13日凌晨一点多,曹某某被蓬溪县拘留所收拘。13日周六上午,曹某某亲属到法院继续与刘某、冯某协调,文国江法官主持调解,中午,近十万元货款全部支付到位,案件执行完毕。

  

  “我是第一次打官司,第一次申请执行,我从来不知道你们执行工作这么辛苦,太感谢了”16日,冯某与刘某一大早就到蓬溪法院给执行局和两名承办法官送来了三面锦旗,刘某如是说。

  

  扩思路,巧妙化解银行“坏账”

  

  16日上午十一点,某银行给蓬溪法院以及蓬溪法院执行局各送来一面锦旗。

  

  2020年,某公司以厂房为抵押在某银行贷款伍佰多万元,因无力还款,2021年某银行向蓬溪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某公司仍然无力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蓬溪法院执行局立即对公司名下的资产进行梳理,因不动产价格持续走低,加上公司拖欠多名员工工资,导致资产处置困难重重,抵押厂房迟迟无法变现。一笔有保障的抵押债权,眼看要坏,银行也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2023年,执行局组织精干力量对本案案情进行专题梳理,经过多次协调,执行局从该公司法人的关联企业中协调出了一笔款,将该公司下欠的二十多名员工工资全部解决。执行局随后再将该抵押资产重新上拍,并通过多渠道对拍品进行了大范围的宣传,并向园区周边从事类似行业的企业推送拍卖信息,引发多方关注。2023年12月,开拍当日,该不动产引发多人竞拍,成交价比起拍价高出近两百万。

  

  一起本来无人问津的问题资产,经蓬溪法院的努力,成了众人争抢的“宝贝”,被执行人的债务得以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得以实现,买受人也买到了心仪的资产,三方共赢,该案的顺利执结让某银行喜出望外,1月16日某银行向蓬溪法院送来两面锦旗,一面赠给了蓬溪法院,一面赠给了执行局。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