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蓬溪县法院审结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2 10:39:33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2020年7月唐某彬、唐某实承揽了蓬溪县的一项建设工程后合伙招揽工人进行施工。2021年9月,唐某彬、唐某实足额收到工程款70多万元。收到工程款后,二人想方设法拒绝支付王某某、罗某某等20名工人劳动报酬计10多万元。2023年5月,蓬溪县人社局向他们送达《限期改正指令书》,但他们在规定期限内仍不支付。二人行为涉嫌犯罪,2023年7月被立案侦查。在刑侦中二人支付了拖欠的劳动报酬。

  

  该案由蓬溪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蓬溪县法院于2024年1月25日开庭进行审理。审理后,蓬溪县法院认为,被告人唐某彬、唐某实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均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7个月,宣告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商务活动必须依法进行。尊重劳动者权利,社会才能稳定和谐。二位唐姓老板不遵纪守法,以身试法被判刑,咎由自取。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