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聚焦两会 | 基层法院院长谈法院工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1:32:43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马峻峰在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2024年,遂宁法院准备怎么干?下面一起来听听各基层法院院长的规划与展望!

  

  船山法院


0ed8c43e3f332edb7f4be01eff22f8c2.jpg

  

  船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毕军

  

  市法院工作报告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深刻诠释了过去的一年,全市两级法院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奋斗历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对来年遂宁法院工作进行了思路清晰、科学系统的规划布局。

  

  船山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法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突出政治忠诚,在党的领导上有更高的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船山高质量发展上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民服务上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更有质感;坚持深化司法改革,在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有更新业绩;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有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上有更实举措。

  

  安居法院


6be9543c9e089646b60260ebf9e87890.jpg

  

  安居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陈然

  

  峻峰院长的报告文风朴实、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用详尽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对2024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了战略性谋划、系统性安排,为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2024年,安居法院将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市中院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两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唯旗是夺”的使命感、“人人奋勇争先”的荣誉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推动实现法院工作“全市一流、全省前列”,为全力“打造新标杆、争创百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居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射洪法院


32eac7835d2d21aa21301640ca5446b7.jpg

  

  射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庞翠蓉

  

  回首2023,射洪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兴调查研究,建立执源治理、无纸化办案等工作机制,推动成果转化。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强市之要”,推出《服务保障锂电产业发展十项举措》《服务乡村振兴十大举措》,建立舍得调解室,打造特色酒乡法庭、种业法庭。聚焦主责主业,在抓实公正效率中增添司法底色,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做好审执工作,2023年,案件比、执行完毕率等多项核心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值。创新构建“四分四级”诉源治理新路径,开展涉民生案件“朔望风暴”专项执行9次,为21个乡镇量身定做司法分析白皮书,发挥“数助决策”价值作用。成功申报“强化名优白酒品牌保护与风险控制”等省级课题2个,市级课题6个,学术论文获国家级以上奖励3篇,省级以上8篇。荣获省级集体荣誉13项,干警荣获市级以上表彰表扬68人次……

  

  展望2024年,射洪法院将以人民为本、以大局为重、以实干为要,始终坚持能动司法,聚焦省市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发展,提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效,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始终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对标对表新的审判质量管理体系,把司法责任压实落细,致力提升审判质效;始终以“如我在诉”情怀,优诉服,强执行,切实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始终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激发干警投身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内生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队伍。全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交出一份有温度、有成效的司法答卷。

  

  蓬溪法院


f55912620178ed14f9ab1a464ddf52e6.jpg

  

  蓬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刘晓龙

  

  峻峰院长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遂宁法院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提纲挈领地为全市法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新的一年,蓬溪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峻峰院长报告精神,紧紧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战略目标,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蓬溪加快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锂电之都”拓展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大英法院


fd8cd283b8dc965331a591cd14c9fe07.jpg

  

  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邓海霞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2023年,大英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4个集体、19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扬、表彰。这一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起草县级工作方案2个,分析近三年来县行政机关涉行政诉讼情况并发布行政案件白皮书,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这一年,我们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原四川光华学院大英校区历史遗留问题在纵向联动、横向协同下“拨云见月”,遗留问题逐步化解。这一年,我们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一庭一特色”法庭打造,人民法庭受理案件1363件,占民商事案件的41.49%。蓬莱人民法庭续评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一年,我们坚持“如我在诉”理念,抓优诉讼服务质效平台,该项指标长期在全省法院排名第一,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法院交流推广。

  

  2024年,我们将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实”字抓好县委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司法促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英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