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聚焦两会 | 遂宁法院工作,听人大代表如何热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1:30:41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马峻峰在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全市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工作各环节。

  

  遂宁法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各县(市、区)、各部门、代表委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面一起来听听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法院工作,共同描绘法治遂宁高质量发展蓝图。

  

  杨永红


ff654acdd90a23fa90bcd5cb0b9d5b2f.jpg

  

  市人大代表    遂宁市绿色农业经济作物推广站 高级农艺师(专技六级)

  

  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实,有大量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成绩非常显著。近年来,法院在深入践行依法治国的新发展理念,在维护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遂宁法院在促进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和保障美丽乡村加快振兴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一名与农业、农村、农民深度接触的农艺师,我深深感受到法院深入基层一线工作的扎实和成效,未来希望遂宁法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更加主动的履职尽责、服务大众,为实现遂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学名


a69c4d4e2a06d32988b7816071b713fe.jpg

  

  市人大代表     船山区桂花镇响堂村党支部副书记

  

  近年来,遂宁法院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聚焦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和新期待,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特别是,探索出来的“四分四级”路径和“诉前引导+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机制,创建的“枫桥式人民法庭”,很大程度上帮助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在各种创新举措下,我明显感觉到乡村法治氛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村民的法治素养也有明显提高,希望遂宁法院能够继续关注村级层面的法治建设,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唐利军


093c07aab584fa6a228c5131d96cc482.jpg

  

  市政协委员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有法治尺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法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在公正执法办案中践行为民宗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彰显司法担当,在服务中心工作中贡献司法力量,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得到全面提升,为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杨东升


4dc13306d0525a143d930f692aab633b.jpg

  

  市政协委员    民盟市直机关总支副主委、四川弘维律师事务所主任

  

  法院的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案例详实、数据丰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符合时代新要求。2023年,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聚焦中心大局,坚持能动司法,做实司法为民,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遂宁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为一名来自律师行业的政协委员,提出以下建议:

  

  对于工程类如造价、质量等方面的司法鉴定,建议选择多家入库单位以报价低的作为中标对象,为当事人节约鉴定费,杜绝一家单位中标利用优势地位收取高额的鉴定费行为。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