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春节前夕化纠纷 关爱民工护民生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1:21:55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2022年12月税某某在蓬溪一工地务工时摔伤,经过治疗于2023年7月基本康复,期间误工200多天、被护理100多天,被评为十级伤残。

  

  因与工地施工单位以及分包的熊某在赔偿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2023年8月,税某某将公司和熊某告上蓬溪法院,要求赔偿各类损失23万多元。

  

  诉讼中各方争议较大,承办法官参考法院公布的指导性案例,结合双方具体争议点,逐个为其分析法律关系,预测相关的法律后果。经多次调解和三次开庭审理,2024年2月1日,三方终于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公司在二被告已经支付的费用基础上,再一次性赔偿税某某伤残就业补助金、工伤补助金、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12万元。

  

  签署协议后,被告当庭兑现了赔偿金。一桩涉及民生、争议复杂的纠纷,在法官不懈努力下,在春节前夕得以化解。看着双方舒展的面容和握住的双手,法官露出了欣慰的笑脸。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