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蓬溪法院组织开展上诉案件规范流程培训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0:53:23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有关上诉案件移送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全院上诉案件流程管理节点,切实缩短上诉案件移送周期,提高诉讼服务效率,3月15日下午,蓬溪法院开展上诉案件规范流程培训会,并特邀遂宁中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唐雯、书记员夏鹏辉到场指导授课。各业务庭负责上诉案件移送的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培训会上,唐雯、夏鹏辉解读了遂宁中院关于上诉案件移送的相关要求,通过案件演示,对上诉案件移送程序、二审网上立案政策、材料核查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经验做法。参会人员就实操过程中的难题进行了咨询探讨。

  

  2023年7月以来,蓬溪法院指定专人担任“上诉管家”,对本院上诉案件移送管理“总把关”,截止目前蓬溪法院上诉案件流转平均耗时缩短到13.52天,同比缩短36.15天,该项指标进入全市前列。

  

  此次活动是蓬溪法院对上诉案件移送工作的再部署、再升华、再总结。下一步,蓬溪法院将以“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持续优化上诉案件规范移送工作,确保提升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