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出台《决议》 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30 10:31:20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记者日前获悉,蓬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决议》要求,蓬溪县人民检察院要围绕能动履职“做优刑事检察”,围绕影响司法公正的焦点问题“做强民事检察”,围绕民生热点领域“做实行政检察”,围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决议》强调,蓬溪县人民检察院要借助县人大的支持实现“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做好统筹兼顾,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监督,廉洁、规范、依法行使好检察权;在各项执法司法中,要进一步与其他政法机关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保障准确有效执行法律。

  

  《决议》的出台,充分体现了蓬溪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蓬溪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该检察院将借力“法律监督工作纳入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东风,上下齐心、锐意进取,全面揭开蓬溪检察事业新篇章。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