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蓬溪任隆派出所奏响森林防火“三部曲"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5 15:53:33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秋冬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生态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蓬溪县公安局任隆派出所用好“三心”奏响森林防火的“三部曲”,切实将火灾风险遏制在源头,筑牢了森林防火的安全屏障。

  

  突出思想引领,精心奏响森林防火的“宣传曲”。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任隆派出所坚持思想引领,整合多种宣传途径,将防患于未“燃”落到实处,落到点处,充分利用一标三实工作契机下企业、学校、住户等开展入户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单、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LED显示屏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思想上、行为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主体责任,齐心奏响森林防火的“责任曲”。任隆派出所积极在县森林警察大队指导下,高效有序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强化违法查处,加大惩戒力度,同时强化与林业、消防、村社区干部的协调合作,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换渠道,形成多方“宣、防、灭、查”一体化工作机制,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坚持实干为先,匠心奏响森林防火的“实干曲”。任隆派出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一把手对森林防火工作亲自抓、主动抓,实施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分片包干,积极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做到工作早部署、早落实,使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让“森林防火无小事"的种子切实落地生根。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