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蓬溪公安扎实推进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5 15:56:26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今年以来,蓬溪县公安局立足工作职责,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 目标导向,进一步严格管控、重拳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扎实推动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见效。

  

  蓬溪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森警、基层派出所参加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动员广大公安民辅警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形成打击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和依法查处森林火案的严管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电视、村社广播、报刊、网络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灭火、林火避险自救常识,曝光违法违规用火案例,不断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注重在进入林区的主要道路、重点地段设立永久固定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和悬挂宣传标语,对进入林区人员予以警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14台,张贴标语1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召开宣传5次。充分发挥各基层所队、驻村警务室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火情处置工作。重点对高峰山、常乐寺、红海等重点林区景区,进行实地排查和线索摸排,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排查横到边纵到底。截至目前,已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10余起,收缴各类火种30余件。全面加强农事用火、生产用火、民俗用火管控,以工作实效为重点,把群众见警率、情况熟悉率、问题收集率、线索核查率和 群众满意率作为检查考核依据,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