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警察节当天,刚升起“警旗”,又收到“锦旗”!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5:12:26 】 【 来源:遂宁公安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了!”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遂宁一所学校的几位师生特意驱车来到遂宁市公安局,对帮忙找回失窃物品的民警表示感谢。

  

03 (1).jpg


  为何特意选择在这天来公安局?原来,时间追溯回2022年12月16日8时许,一女士报警称自己是市城区某学校的老师,该校三个办公室共计被盗9台笔记本电脑。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第一时间调阅了案发区域监控资料,根据视频,确定案发时间段为16日凌晨2点至3点之间。民警通过大数据侦查思维,进一步缩小数据分析范围、利用智慧警务资源迅速侦破该案。19日,河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灵泉派出所在绵阳市抓获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涉案赃物电脑8台,为师生挽回损失四万余元。

  

  电脑失而复得,所以才有了开头的一幕。1月10日,该校师生特意选在了警察节当天,为民警送来一面印有“破案神速解民忧、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感谢遂宁公安快速破案,止住损失。

  

  “谢谢遂宁公安,他们是真正的为人民办实事,把人民的事放心上,今天除了感谢警官们为我们找回电脑,也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你们是真正的人民守护者!”老师们不断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