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遂潼法声·蓬潼互联”法治文化进乡村活动在蓬溪举行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1 09:39:44 】 【 来源:法治遂宁

  1月10日,由遂宁市司法局、潼南区司法局指导,蓬溪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蓬南镇主办的“遂潼法声·蓬潼互联”法治文化进乡村文艺汇演活动在遂潼毗邻地区蓬南镇常丰村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南平出席并讲话。潼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雪明出席活动。


02 (1).jpg

  

  徐南平指出,要思想共频,谱好发展“协奏曲”,保持统一思想,从“重协同”转向“一体化”。要队伍共享,下好人才“一盘棋”,组建“遂潼普法讲师团”,继续推动“蓬潼普法小分队”工作落地落实,统筹“法律明白人”培养,建强基层法治人才队伍。要阵地共建,搭好为民“连心桥”,探索建立两地法治文化阵地,以阵地为载体,合作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创建群众性法治文艺节目。

  

  蓬溪县司法局“蓝精灵”普法先锋团成员陈帆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为群众讲解了常用民法典,助力群众化解生活难题;接下来蓬溪县司法局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文艺节目纷纷上场,节目涵盖小品、相声、三句半等多种形式,《我家有本难念的经》《养儿防老》《郭靖普法史》等节目生动有趣,让群众笑着学法,效果倍加,活动全场贯穿法治有奖小问答,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群众法治素养;最后,邀请蓬溪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法治春联”,把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也把法治理念送到群众身边,将书法与法治“两法相融”走深走实。

  

  活动为遂潼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接下来,遂宁市司法局将继续以“法”护航,为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做出积极贡献,为乡村振兴赋能,走稳走好共富之路。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