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雨雪恶劣天气突袭 遂宁安居交警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1:13: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翟婷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5日,遂宁地区迎来2023年第一场雪,雨雪恶劣天气,给2023年春运工作带来了安全隐患。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交警大队忠于职守,以雪为令,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投入到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

  

  加强领导,启动预案。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警上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大队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国道、安白路等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警车喊话、前导压速等交通管制措施,引导车辆安全行驶,严防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多车追尾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

  

  加强管控,确保畅通。大队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科学部署警力,确保路面24小时不间断巡逻的同时,突出强化夜间路面的巡查力度,确保路面不失控;降雪期间,各中队严格按照大队工作部署,坚持全警上路,坚决查处超速、超载、超员、改型、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并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注意雨雪天气路滑、视线不良、保持有效刹车距离等交通安全事项。

  

  加强值守,灵通信息。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大队领导和值班民警坚守岗位,做到不空岗、断岗、脱岗、离岗。尽职尽责,随叫随到,保证以雪为令、信息畅通;值班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督导,不定时检查各中队值班备勤和工作部署情况,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落实到位,保证以雪为令、信息畅通。

  

  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及时掌握气象预警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置,积极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服务,确保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及时到位;大队加强排查,及时发现所辖路段的险路险情,加强与交通、公路部门的联系,及时排除险情。加强与媒体协作。积极联系新闻媒体,及时通报天气情况和交警温馨提示,做好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管控的措施,切实提高运用舆论媒体的能力。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