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扫一扫“美女”就上门?射洪街头出现的小卡片,原来是他们干的......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0 16:45:00 】 【 来源:平安射洪

  近期,射洪城区有部分市民举报称自家私家车门玻璃上被放置印有穿着暴露女性图案的小卡片,卡片上印有“同城约P”等字样及二维码,严重影响了城市文明建设,败坏了社会风气。接到群众反映后,射洪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2023年3月31日凌晨,专案组先后在沱牌大道、新阳街、太和大道等路段一举抓获王某、何某、于某、唐某、韩某和王某强6人,查获涉黄小卡片1000余张。

  

  经查,2023年3月初,王某6人为牟取利益,通过QQ接手了代理发放涉黄小卡片的业务,据悉,每张小黄卡佣金在0.3元至0.5元左右,王某6人在上家的安排下,先后在遂宁市船山、安居、射洪等多地向私家车上发放小黄卡。截止被抓获,该团伙共计获利3000余元。目前,以上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处理。

  

  这些小卡片并不是表面上这么“单纯”,通过卡片上的二维码进入的网站,实际上是经过伪装的诈骗网站。一旦点开,就会诱导下载涉诈APP,以“充值会员”“开通套餐”等方式引诱被害人充值。而被害人即使发现被骗,也碍于涉黄信息不敢报警,自认倒霉。

  

  本地案例

  

  前不久,射洪男子陈某(化名)通过扫码下载约P软件,意图进行同城“有色服务”。该软件的客服告知陈某需要充值会员才可以“约服务”。

  

  陈某充值200元后,客服又表示可以做任务赚钱,利润能达20%,还能享受免费约P的服务一次。陈某心想还有这好事,不但不花钱“享受服务”,还可以在这个网站赚一笔!当即便按照客服要求向陌生人银行卡转账,在APP内通过“礼物打赏”的方式赚取利润,陈某账户余额随即变成了888元,客服指引陈某尝试提现。

  

  很快,陈某的银行卡收到陌生账户转来的888元,看到赚钱如此轻松快速,陈某又按照对方要求分别向三个银行账户转账共计30余万元,最终陈某再也没能等到“提现成功”的字样,钱全部打了水漂。

  

  “小卡片”里套路多,一旦参与,人财两空!广大市民一定要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共同净化社会风气和治安环境。如发现涉黄、涉诈卡片等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