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仪式感满满!好少年拾金不昧,民警特制奖状来鼓励!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7 10:36:38 】 【 来源:蓬溪公安

  4月10日,一场仪式感满满的表彰会在蓬溪县常乐镇小学校举行。蓬溪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为来自蓬溪县常乐镇小学校的同学陈秋瑜、全俊炜、荣鑫玥颁发“拾金不昧好少年”奖状表示鼓励。

  

  原来在4月7日下午,蓬溪县常乐镇小学校的陈秋瑜、全俊炜、荣鑫玥三名同学在回家途中捡到一串手链,沿途询问路人,可是没人知道是谁的手链。想到失主现在肯定焦急万分,说不定会一路找回来,陈秋瑜、全俊炜、荣鑫玥三名同学决定先在原地等待,等了差不多30分钟后,无人询问。几人商量来到常乐派出所将手链交到民警手中,民警表扬了陈秋瑜、全俊炜、荣鑫玥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并表示派出所会积极寻找失主。

  

  为了表扬三名学生拾金不昧的优秀品德,民警与校方取得联系告知了这件事,决定为三个学生公开颁发特制奖状,以此鼓励更多同学向他们学习,争做拾金不昧好少年。4月10日上午,在学校师生的见证下,常乐派出所民警杨跃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为三位同学颁发了“拾金不昧好少年”奖状,给了三位同学满满的仪式感。同时,民警号召全体学生向这三位同学学习,将拾金不昧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让传统美德在学校发扬光大,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