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追凶11年,射洪公安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0:29:47 】 【 来源: 平安射洪

  2012年4月11日,沱牌镇一名少女在家门外被刺身亡,案件发生在居民小区附近,且犯罪嫌疑人手段残忍,因此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但由于线索短缺、刑侦技术条件受限等原因,此案件多年来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即,射洪市公安局抽调近一半的警力,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市县开展了大量走访排查工作,虽前后走访了2万多人,但由于当年条件受限,案件一直未得到实质性进展。

  

  11年来,每年省、市、县三级刑侦部门都要对该案开展案情研判和工作部署。“4.11”案件也成为了唐坤的心病,这11年来,唐坤虽一步步干到了刑侦大队大队长的位置,但他那本写满4.11案件情况的笔记本,却时常都会带在身边,方便随时翻阅,他也会把物证拿出来理一理,希望能从中找到新的线索。

  

  转机2022年11月26日,遂宁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内,刑侦人员利用新技术对该案受害人小花(化名)指甲内DNA取样再次进行对比时,居然意外比中两名“犯罪嫌疑人”。

  

  随即,专案组民警对两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发现其中一名胡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再次比对和外围调查,那个消失长达11年的嫌疑人终于找到了。

  

  抓获在对该案进行充分调查取证后,2022年12月27日上午,唐坤组织召开专案分析会,对该案收网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下午4时,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沱牌镇家中被抓获。随即,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胡某进行突审,胡某对11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移送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尾声


  胡某交代,与受害人并不认识,仅仅是在骑摩托时与骑自行车的受害人差点发生碰撞,双方产生口角。于是,胡某心生怨念,驾车返回找到受害人,并在双方抓扯时用随车携带的“爪钉”连刺受害人十余下,致被害人当场死亡。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