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遂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0 09:30:48 】 【 来源: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为贯彻落实遂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4月18日上午,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刚出席会议,并就扎实推进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鲜明的政治态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化执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盯牢重点各地公安机关要下大力气盯死看牢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存在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这“五个”重点突出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剖析问题根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过关”销号。

  

  要把握节点各地要分层分类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好阶段性任务。要抓好问题线索大收集和案卷核查大起底工作,多形式、多渠道收集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力争把问题找准。

  

  要打通堵点各地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整治措施落实到位,疏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难点堵点。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铸魂、以案促改镜鉴、整治成效巩固、风险研判净化、专题培训强基、暖警爱警关爱、典型选树引领等七大行动,从思想上、源头上对症下药,彻底根治道路交通执法领域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根治顽瘴痼疾歼灭战,更是一场政治“大考”。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警种力量与社会力量,统筹业务工作与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