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凝心铸魂践忠诚 排堵清障护民生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3 10:45:15 】 【 来源:大英公安

  大英县开展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以来,大英县公安局积极行动,各派出所把“凝心铸魂”、“排堵清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民辅警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大英县公安局蓬莱派出所近期多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群众的称赞。

  

  跳河救人无犹豫 群众生命放第一。4月19日下午,蓬莱派出所接到有人可能跳河轻生的报警,值班人员立即出动,2分钟左右就到达现场。民警见到一名女子站在大桥护栏上,背向水面,情绪低落、神情凝重。辅警罗阳、邹柏成快速穿好救生衣,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救援情况。民警陈磊不停劝说女子,让其回到安全地带。谁知女子嘶吼几声,突然跳入河中。靠得最近的邹柏成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冲上去,翻越护栏跳入河中救人。罗阳从河边下水向女子游去。围观的一名群众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跳水女孩成功被救上岸。

  

  侦查破案暖民心 热心群众送锦旗。今年1月初,辖区居民旷先生到蓬莱派出所报警,说家里进了贼,放在家里的5千余元现金被盗。派出所民警将情况通报刑侦大队,与刑侦大队一起开展侦查。数十次跨区域走访、现场勘察、调取监控和行迹跟踪,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常某川。在不懈的努力下,3月27日民警终于在成都市某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了感谢民警的艰辛付出,旷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