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496辆单车被盗!他竟在“光明正大”偷车!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3 11:32:33 】 【 来源:遂宁公安

  2022年10月12日,西宁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遂宁某共享单车停放点的496辆共享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某共享单车公司原职工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掌握代某行动轨迹后,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代某抓获。

  

  经审讯,代某对盗窃共享单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代某交代,他曾是遂宁某共享单车公司员工,因工作原因,自己比较熟悉车辆的集中停放点位。作案时,他冒充某共享单车公司员工,将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的496辆单车,分批次全部转运并以140元一辆的价格卖给遂宁某资源回收拆卸厂,获利人民币69440元。

  

  民警赶赴拆卸厂,现场查获400余辆共享电单车残骸并全部依法扣押。经鉴定,查获共享电单车共价值人民币227208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破案后,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办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西宁派出所,以表达对派出所民警快速破案并帮忙追回财产损失的感激之情。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